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

2024年8月12-14日 中国,成都

计算流体力学

计算流体力学(英语: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简称CFD)是21世纪流体力学领域的重要技术之一,使用数值方法在计算机中对流体力学的控制方程进行求解,从而可预测流场的流动。目前有多种商业CFD软件问世,比如FLUENT、CFD-ACE+(CFDRC)、Phoenics、CFX、Star-cd等。目前在工程领域CFD方法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美国海空军下一代F-35战斗机所使用的附面层分离进气道是CFD的成果之一。附面层分离进气道通过特殊设计形状的突起分离流速较慢的附面层以改善涡轮风扇发动机的进气流场。此设计比传统的附面层隔板方法可以减轻数百公斤重量,同时在一定速度范围内能够维持很好的分离效率。CFD最基本的考虑是如何把连续流体在计算机上用离散的方式处理。一个方法是把空间区域离散化成小胞腔,以形成一个立体网格或者格点,然后应用合适的算法来解运动方程(对于不粘滞流体用欧拉方程,对于粘滞流体用纳维-斯托克斯方程)。另外,这样的一个网格可以是不规则的(例如在二维由三角形组成,在三维由四面体组成)或者是规则的;前者的特征是每个胞腔必须单独存储在内存中。最后,如果问题是高度动态的并且在尺度上跨越很大的范围,网格本身应该可以动态随时间调整,譬如在自适应网格细化方法中。如果选择不使用基于网格的方法,也有一些可选的替代,比较突出的有: 对于层流情况和对于所有相关的长度尺度都可以包含在格点中的湍流的情形,直接求解纳维-斯托克斯方程是可能的(通过直接数值模拟)。但一般情况下,适合于问题的尺度的范围甚至大于今天的大型并行计算机可以建模的范围。在这些情况下,湍流模拟需要引入湍流模型。大涡流模拟和RANS表述(雷诺平均纳维-斯托克斯方程)和k-ε模型或者雷诺应力模型一起,是处理这些尺度的两种技术。很多实例中,其他方程和纳维-斯托克斯方程要同时被求解。这些其他的方程可能包括描述种类浓度、化学反应、热传导等。很多高级的模拟软件允许更复杂的情形的模拟,涉及到多相流(例如,液/气、固/气、液/固)或者非牛顿流体(例如血液)。
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ICCBE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计算流体力学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ICCBE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CBE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七届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